2009 年 11 月 21 日 [京港台]

2009年07月20日 1:34 上午

ZT: 西方民主、人权和黑白通吃的热比娅

ZT:

联合早报: 西方民主、人权和黑白通吃的热比娅

  前段时间,一伙民族分裂暴徒在乌鲁木齐制造了骇人听闻的打砸抢烧杀事件,给新疆人民的生命安全和新疆的稳定造成了极大地威胁。

  商店被抢砸,公共交通工具被焚烧,无辜的汉维民众惨死街头,7.5日那天,所有中华儿女的心里都在滴血。有人说:中国逢九必有灾。虽然这个说法在今年
得到了再一次论证,但是这种说法却给七五事件蒙上了一种“天灾说”的色彩,它让人觉得,在这个逢九的年度里,中国必遭此一劫。然而,相对天灾,笔者觉得这
件事情更是人祸。

  即使我们获取7.5事件真相的条件有限,但我们仍可以从我们能获知的消息中轻易地判断出这次疆独恐怖分子的暴力行为是提前策划好的。且不说现在抓获的
暴徒有来自千里之外的南疆地区,也不论所谓“和平示威”人士 的武装速度和武装程度已经赶得上冷兵器时代枕戈待旦的武士
,笔者更不忍心提那些无辜惨死街头的乌鲁木齐市民,单是从“疆独”势力的教母——热比娅在西方电视台出现地速度和为信口雌黄的作的充分准备来看,我们就可
以看出热比娅其实早已预知了这起事件的暴力走向。

  如果还有人要说,这只是起和平示威活动,暴力行为是为了反抗政府的镇压。那么笔者觉得只有两种可能:一种是这些人为了一己自私,把自己的良心喂了狗;第二种就不说了,反正凭他们的智商,说了他们也听不懂。

  结果还真的有人看不懂。《纽约时报》的记者在乌鲁木齐采访伤者时,把长着汉人面孔,墙头贴有汉人名字的汉族伤员硬生生报道成“在此次事件中受伤的无辜
维族群众”。《伦敦晚报》报道
“7.5事件”时配发了中国中央电视台公布的被暴徒袭击的无辜群众相互安慰的视频截图,图片展示的是两位被暴徒袭击后满是鲜血的少女。然而,《伦敦晚报》
给出的图片说明却是:“两名女士在被警察攻击后,互相安慰。”

  还有一些境外记者在采访群众时,使用非常煽动性的语言来挑起和误导少数民族群众的情绪,一旦这些少数民族群众稍微对政府表示一点不满,他们便将之放
大,然后做成效果传回国内,当作第一手真实的新闻报道。而与此同时,他们对他们身后的正在发生的暴徒打砸行为却充耳不闻。7.5事件发生后,《华尔街日
报》、《纽约时报》上发表的文章更是通过“严谨”地分析得出了汉人政府镇压维族人的结论。正是通过这样无耻的行迳,西方的某些媒体,蒙骗了数以千万计的西
方民众,他们却得到了自己想要的舆论。

  对于这些新闻恐怖主义,笔者不想多言,只想说一句:记者先生,虽然您
有着对事业无比狂热的热情,有着对弱者充满怜悯的表情,还有着对普天大众的无以复加的慈悲感情,但您的业务水准真的应该加强了。真的!或者您应该把您的职
业道德标准稍微提高一点,因为万一您的职业道德程度低于海平面,可能会引起海水的倒灌。

  在7.5事件发生之后,笔者由衷地佩服热比娅,因为她竟然能做到黑白通吃。她能在赢得一部分西方舆论势力支持的同时和赢得基地组织的支持,太不容易
了。能把西方民众所痛恨的极端的宗教精神和西方一直以来都引以为豪的西方民主结合起来,笔者简直不知热比娅是怎么做到的,或者不知道西方媒体是怎么做到
的。

  虽然这个女人不简单,笔者看不懂,但值得庆幸的是,通过这次的事件,笔者终于看清了一直以来以为被很多人认为很先进、很神圣的西方民主的面孔。
  纵观整个人类社会的发展史,我们都必须承认,民主是这个世界社会制度发展的最终趋势。然而,这是不是就意味着我们必须追随那些已经实行民主的西方国家,恳求他们赐予我们民主的理念和制度呢。如果你现在还这样认为,你就是白痴。

  一直以来作为软实力被标榜,同时又让西方国家自我感觉站在道德制高点的西方民主的实质是什么呢?在欧美发达国家的国内,民主制度确实体现了全民意志,
也促进了这些国家社会的发展进步,不可否认民主制度确实是一个进步的政治制度。但在国外,西方的这些发达国家对其他国家体现过民主吗?没有,从来没有!

  虽然他们一再宣称:天赋人权,人人生而平等,但是他们从来就未认为伟大的美国人民和伊拉克,阿富汗难民平等。虽然他们宣称人民最重要的是生存权,人权
高于主权,但是那些西方的主流媒体对汉族群众的死伤视而不见,却对政府为制止暴力行为采取的行动说三道四。这些都表明标榜着民主、人权的西方媒体是将汉族
人民的生存权置于他们的国家利益之下,这难道也是人权高于主权吗?

  西方天天呼吁民主、人权,好像他们在追求世界的正义与和平,可人们看到的却只是他们追逐利益的脚步。伊拉克的石油让伊拉克人民必须有民主;阿富汗的地
缘政治让阿富汗人民必须有民主;乌干达什么都没有,所以他们可以自相残杀。歪曲事实的真相,分裂中国的行为对他们有利,所以他们可以对汉维群众的被屠杀熟
视无睹。

  越来越多的事实让人们明白,西方国家不是民主的圣地,西方那些衣冠楚楚的政治家更不是民主世界的上帝。西方不是民主、人权的代名词,他们拥有的民主和我们没有直接关系。他们所谓的民主不能由他们强加我们。

  我们必须明白,一直以来,他们那些逢中必反、是非不分,颠倒黑白的西方主流媒体向我们展现的只是民主、人权理念的包装,而私底下他们只顾及他们自身的利益。

  中国的民主是中国人自己的事情,中国人可以自己争取。所以,笔者希望,我们自己能把民主和西方分开。如果我们在民主化进程中遇到一些阵痛,不要怀疑那
都是美帝的阴谋,一概加以否定;同时,我们更不要对西方民主过于迷信,不要相信西方国家所呈现给我们的、要我们相信的一切。因为他们呈现的往往是经过包装
呵护他们利益的假象,他们从来就不是来带领我们走向民主的。7.5事件他们的卑劣表现再一次向我们表明,他们的西方式的民族人权只是他们欺骗我们的手段罢
了,他们所需要的只是自己的国家利益。

  总之,西方民主是置于西方国家之下的民主。从来就没有什么国际民主主义,不要天真地把美国当作民主主义的祖国。对我们而言,祖国只有一个,那就是中国;对我们而言,民主是个好东西,但是只能靠自己追求。

   踟蹰行者

 

Popularity: 1%

这篇文章归类于: 时事·历史·军事。 (已被阅读 404 次)

23 条评论 发表在“ZT: 西方民主、人权和黑白通吃的热比娅”上
  • 匿名 说:

    美國在爲達到自己的目的,操縱利用314這一事件。美國媒體機器在進行世界範圍的宣傳運動,這場運動是美國—居統治地位的超級大國和中國—正在崛起的超級大國之間隱蔽鬥爭的一部分,西藏只是被打出的一張牌。

     西方的長遠意圖是借西藏顛覆、勒索中國
      究竟是什麽“原因”讓西方對西藏“如此感興趣”?《西藏牌》一文給出了第一個理由。美國南加州大學學者索拉婭分析說,西藏有著儲量非常可觀的鈾礦,還蘊藏著金、銅和大量的油氣資源,這是西方看重西藏的最重要因素之一。恩達爾也持同樣觀點:“西藏蘊含著十分豐富的礦產資源和能源,而且是亞洲七大河流的發源地,蘊含豐沛的水資源。因此,控制了西藏,就能控制中國的崛起。”他分析說,對美國而言,通過“民主的”或“非暴力政變”的伎倆來切斷對中國生死攸關的外部油氣資源,就能以“不戰而屈人之兵”的方式控制中國,這種“從背後包圍中國的戰略 ”與其對俄羅斯的戰略包圍”如出一轍“。

      “西藏的地緣政治作用確實非常重要。科瑟多夫斯基在文章中認爲,美國在西藏的長期戰略意圖是要”顛覆“和”勒索“中國,獲取有利的地緣政治經濟環境,並獲取西藏地區的自然資源。他說,中國是「上海合作組織」的總部所在國,「上合組織」的發展挑戰(阻礙)了美國及「北約」在歐亞大陸的”軍事擴張“。美國國會在15年前(1993年)就通過了“絲綢之路戰略法案”,明確了美國要在歐亞建立從東地中海到中亞的戰略走廊,要控制這條能源和貿易通道,中間就會遇到中國、俄羅斯和伊朗,而美國正在面對的情況是中、俄、伊的走近,特別是三國在「上合組織」中的合作。因此,美國要“打亂”中、俄、伊的“同盟”,並“圍堵中國”。中國目前除了北部邊境與俄羅斯聯邦、蒙古和哈薩克斯坦接壤處之外,都已完全處於“美軍基地”的“包圍”之下。

      德國中校于爾根羅澤點出了西方插手西藏的另一個重大陰謀。他認爲西藏事件升級很自然地讓人想到美國人正在以其擅長的方式使中國落入“西藏陷阱”,這種“慣用手法”就是“利用”他國少數民族或宗教勢力來達到自己的“強權政治”目標。對美國來說,要對付中國這樣一個各方面實力都不斷增長的多民族大國,“促使”其內部民族矛盾“激化”,實在是個很有成功希望的選項,中國西部發生內亂不僅可以消耗中國的實力,而且可以有效地達到醜化中國形象的目的。與此同時,美國還可以借西藏問題向中國和印度施壓,保持對東亞地區的控制

  • 匿名 说:

    飞蠓,你是在为疆独解脱?你这个谎,替他们圆得也太有马屁味了吧?
    飞蠓的评论
    July 20th, 2009 at 1:24 pm

    你这个谎,替他们圆得也太有马屁味了吧?

  • 紫气 说:

    【祖国只有一个,那就是中国】
    记得小时候我们的政治老师说
    “真正的无产阶级无祖国”
    现在在党的领导下,中国有钱了,所以有祖国了

  • 说:

    哦!飞猛不是说俺造谣,而是说俺撒谎。那就请您指出按那里撒谎了?

  • 说:

    21楼的:我在谈我的看法,并不是在造谣。您若在这两者之间都区分不开,实在是太可惜了。请看俺的原话:关于那些伪造的照片,依我看并非纽约时报、伦敦晚报等西方报纸的错。

    那里面哪句属于造谣?

    我认为是疆独编造造假,您认为是西方媒体编造造假。我问您:您认为西方媒体会在同一个时间,同一个地点,摄下同一个破绽百出的镜头(维族老大娘档军车)?您认为他们会把一辆宝马压死人的照片移花接木地用在乌鲁木齐事件上?而那张照片原始版是中国人拍摄的。您会认为热比娅手里那张张冠李戴的照片是西方媒体给她的?

    空的评论
    July 20th, 2009 at 6:09 am

  • 趙芷瑜 说:

    中共是西方馬刻私共產党的走狗漢奸賣國賊。
    東西台獨民運法輪功“反共反華”勝利萬歲!

  • 飞蠓 说:

    你这个谎,替他们圆得也太有马屁味了吧?

    ————————————————————————
    空的评论
    July 20th, 2009 at 6:09 am
    关于那些伪造的照片,依我看并非纽约时报、伦敦晚报等西方报纸的错。

    西方记者大都讲求尊重事实,这并不完完全全出于他们的职业道德,还有一部份出于各国法律对他们的约束。在西方新闻法中对于伪造事实,是要负法律责任的。

    但是他们没有考虑到中国人,尤其是疆独分子的道德操守。这要怪就怪他们太单纯、太不了解中国人了。造假对于中国人,无论是搞产品的,还是搞技术的,甚至搞政治的,各行各业都很普遍。

  • 匿名 说:

    被美國社會寄予厚望的“奧巴馬主義”並不比“(新保守派)布希主義”聰明多少!連曾經被“(新保守派)布希主義”的“中東和平計劃”忽悠過的巴勒斯坦,“奧巴馬主義”甚至也沒能忽悠成功!

    巴勒斯坦駐華大使館臨時代辦薩迪賈比爾(7月)16日在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表示,烏魯木齊“75”打砸搶燒嚴重暴力犯罪事件發生後,中國政府應對有方,所採取的措施“迅速、恰當、正確”。
    賈比爾說,烏魯木齊“75”事件是由境外敵對分裂勢力在背後操縱的結果,企圖破壞中國的社會安定和經濟發展。但他強調,中國安定團結的局面決不會被動搖。

    一些國家表示中國政府依法處理烏魯木齊”75″事件恰當必要
     【綜合消息】據新華社報道,就新疆烏魯木齊“75”打砸搶燒嚴重暴力犯罪事件發生後,一些國家政府表示這一事件純屬中國內政,中國政府在處理這一問題上做法恰當。

      白俄羅斯外交部新聞發言人波波夫強調,新疆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在新疆發生的事情純屬中國內政,希望中國政府依法採取的行動能夠在短時間內實現這一地區的穩定。

      巴基斯坦外交部發言人巴西特在針對“75”事件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說:“我們譴責任何意欲阻止中國爲建設和諧社會的企圖。我們決不允許巴基斯坦境內任何人從事違背中國利益的事情。”
      巴基斯坦外交部稍早發表聲明說:“巴基斯坦讚賞中國領導層在國內、亞洲和世界其他地方推動和諧理念的努力”,“隨著中國繼續在進步和繁榮的道路上向前邁進,偉大的中國人民必將取得更多的成功”。

      土耳其議會發言人柯克薩爾托普坦近日表示,土耳其支援“在中國領土完整的框架內解決問題”。土耳其外交部發表聲明說,土耳其“極其重視與中國的關係”,無意干涉中國內政。

      柬埔寨外交與國際合作部日前發表聲明說,柬埔寨認爲中國在新疆地區採取的行動“純屬中國內政”,“中國政府正在採取恰當的措施處理這一問題”。

      泰國外交部16日發表聲明說,泰國認爲“75”事件是中國內部事務,相信中國政府有能力穩定局勢,給新疆地區帶來和平與和諧。

      老撾外交部近日發表聲明,認爲中國政府爲平息事態、維護當地社會穩定所採取的措施是必要而正當的。

  • 信天翁 说:

    http://www.nytimes.com/slideshow/2009/07/07/world/0707-CHINA_index.html
    A local woman on a crutch confronted soldiers Tuesday on a street in the city of Urumqi. Rival protesters took to the streets again on Tuesday, defying Chinese government efforts to lock down the city and other places across the Xinjiang Uighur Autonomous Region after deadly riots Sunday night.

    Photo: David Gray/Reuters

    人家表明了摄影者是Reuters的David gray,,,,这是疆独??? 还嘴犟!!

  • 信天翁 说:

    我已经说了照片“credit/courtesy”属谁,报纸应该表明!报纸交代自己的图片出处,这是常识。这与我认定谁拍了什么照片有什么关系? 我认定什么了?难道纽约时报不用对自己登出的照片交代出处? 我胡说八道? 这是什么逻辑? 

  • 信天翁 说:

    人家没胆? 大概你还不知道马王爷有三只眼。
    —————————————–

    但是说他们在照片上明目张胆的造假,我认为他们没那胆量。

  • 说:

    你敢认定维族老太太挡装甲车是纽约时报记者拍摄的?
    你敢认定宝马压死三人而用于乌鲁木齐事件那张是纽约时报记者摄的?

    你不仅胡说八道,还信口开洋。

  • 信天翁 说:

    纽约时报的照片是职业新闻摄影,这是我的印象。而且credit/courtesy 属谁,报纸都应该表明。“疆独”提供??? 恐怕是你自己想当然的胡说八道!!

  • 信天翁 说:

    你怎么知道是疆独提供的? 证据? 他们又说吗?
    =================================================
    这些照片是疆独提供的,西方媒体未必知情。当然俺不否认西方媒体存在支持疆独反对中国政府的意图。但是说他们在照片上明目张胆的造假,我认为他们没那胆量。

  • 信天翁 说:

    哈哈,不要赖,不要装。你说“一些”,而且就提到了London Evening news
    ———–
    “关于那些伪造的照片,依我看并非纽约时报、伦敦晚报等西方报纸的错。”—–空

  • 信天翁 说:

    http://blog.dwnews.com/?p=55498

    是俺多虑了,人家照片上就有huanqiu.com的标识,不侵犯版权,嘿嘿。

    内容就是:blood and defiance:two woman comfort each other after being attacked by police。“西方记者大都讲求尊重事实”,看来他们是太容易轻信了。 。。。 还是我们”对他们大都讲求尊重事实”太轻信了?

  • 说:

    您说哪张照片?您又知道俺说哪张照片?

    俺是说那位维族老大娘站在装甲车前,以及西方报纸将中国一起宝马车祸压死三人的照片当作乌鲁木齐镇压场面,以及热比娅拿另一处市民骚动的照片李代桃僵。

    这些照片是疆独提供的,西方媒体未必知情。当然俺不否认西方媒体存在支持疆独反对中国政府的意图。但是说他们在照片上明目张胆的造假,我认为他们没那胆量。

  • 信天翁 说:

    http://www.macbbs.ca/?action-viewnews-itemid-10463
    只要简单的Google一下,就知道照片来源了。 来自中国官方新闻机构。 你说说看,London evening news到底是上了哪些“骗人的中国人”的当???

    记得当初布什在国情咨文里引用“错误情报”,指控伊拉克从尼日尔购买核材料,证据就是一封尼日尔官方文件。而国际原子能机构不相信,在拿到证据后几个小时就证明文件是伪造的。办法就是Google到了尼日尔官方信件的信头和格式图像,对比可知“情报”系伪造。你会认为国际原子能机构办公室的这帮情报菜鸟比cia,mossad 高明?总统真的会阴沟里翻船??哈哈哈。

  • 信天翁 说:

    空博,那张照片是别人拍的,肯定有说明。你若是记者编辑,不弄清原委,胡说一气,这能叫有“专业精神”,怕负“法律责任”吗? “the women fought police, reminiscent of Tiananmen square”这样的词句会是“善于造假的中国人”或者是“疆独”强加给记者编辑的吗?!!

    你要什么样的“具体证据”?

  • 说:

    哈哈,还是老信老道、成熟。OK?如果俺的naive可以烘托您的成熟、智慧,俺在所不惜。

    你我都是一种常识推测,在无具体证据前,说不定谁对谁错。

  • 信天翁 说:

    看来空同志还是比较天真,俺很早就是西方媒体“客观”的拥趸,但是时间长了,就不是那么回事了。 用专业的话说,这个叫editorialized news, 就是先有观点,再去造素材。 大报水平高,你就难找破绽,小报次等,就容易出纰漏。这次London news采用别人的旧照,怎么会弄错照片的来龙去脉? 你以为他们不了解中国国情,上当或者是naive的错误,那你就真的naive了,嘿嘿。

  • zj 说: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主席努尔·白克力昨天接受本报、路透社与土耳其世界新闻通讯社联合专访时透露新疆乌鲁木齐“七·五”事件中丧生的197人中,有12人是在当地公安干警的镇暴行动中遭枪击身亡。

    他坦承,当天现场混乱,当局“滞留审查”了一部分在场民众,其中包括暴徒、游行者,可能还有观望人群。当局事后采取甄别分流,没有严重犯罪行为者接受法制教育后可以回家,但是最终的甄别还在进行,未有完全固定的数据。讲得一口流利汉语的努尔·白克力也重申官方立场,即“七·五”是境内外“三股势力”相互勾结,利用广东韶关旭日玩具厂聚众斗殴事件进行造谣,挑起民族仇恨,“精心组织策划”的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

    至于外界普遍关注的疑点,即在这个“有组织行动”发生前,从6月26日韶关事件到7月5日乌鲁木齐暴乱之间,新疆政府的情报部门是否曾接获预警并采取必要措施,白克力的答问显示,暴徒行径的惨绝人寰超出了当局的预料,他们从示威防范角度出发,没想到老百姓会成为被攻击的目标。他指出,新疆政府7月5日前得到消息说学生要游行后,有关方面做了“精心的安排和部署。” 他说,5日下午和傍晚,公安机关对未经批准违法游行的学生进行了劝阻,很多机关干部追随学生游行队伍进行面对面的宣传教育,劝阻学生游行。政法委书记下午5点召开相关的会议,防止事态扩大。他认为,按照以往处置这类事件的经验,当时的措施“到位”而“严密”。但是暴徒原来早有准备,事先备好大量棍棒、石块及凶器,采用分散、多点、同时的方式,手法与一些国家的恐怖犯罪如出一辙。他说,暴徒从背街小巷袭击群众、滥杀无辜,“这一点确实是我们事先所没有估计到”。

    示威学生与暴徒不是同一组人
    另据了解,随着更多有关“七·五”事件发生过程的揭露,多数观察者相信,示威大学生与最终采取暴力行动的暴徒,实际上是两组人。学生示威被后者利用来为暴行进行掩护。乌鲁木齐当地的维族知识分子也对本报分析说,示威与暴动地点不同,示威发生于市南门,暴力犯罪重灾区却是在南门以南,和平南路、山西巷子一带。谈到敏感的民族与宗教问题,努尔·白克力紧扣中国政府从中央到地方的一贯口径:参与暴乱的只是“极少数”,不代表任何民族或宗教。有消息指,暴民多数是来自南疆的无业游民,当本报提问这是否说明南疆贫困问题严重,这个维族主席承认,新疆确实存在城乡差距较大、南北区域发展不平衡现象。

    《联合早报》

  • 说:

    关于那些伪造的照片,依我看并非纽约时报、伦敦晚报等西方报纸的错。

    西方记者大都讲求尊重事实,这并不完完全全出于他们的职业道德,还有一部份出于各国法律对他们的约束。在西方新闻法中对于伪造事实,是要负法律责任的。

    但是他们没有考虑到中国人,尤其是疆独分子的道德操守。这要怪就怪他们太单纯、太不了解中国人了。造假对于中国人,无论是搞产品的,还是搞技术的,甚至搞政治的,各行各业都很普遍。

留下回复

nelson2k

浏览人次: 17048

[作者简介] 忋人忧天、行尸走肉、两面三刀、阳奉阴违。。。。。

[nelson2k]个人类别
对[nelson2k]文章的最新评论
作者[nelson2k]自己发表的最新评论

2009年十一月
星期一 星期二 星期三 星期四 星期五 星期六 星期天
« 七    
 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  

[nelson2k]的个人链接
  • 链接表
Copyright 1999-2003 Chinese Media 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